Sunday 29 November 2015

股票的难度

今天和一些朋友分享了我这个六个月的投资经验, 希望我的问题不会让其他一起学习的朋友不要走我的错误。。。

我以前读的是电脑科学, 但是我从事一个和我学到的不相关工作, 一开始我是学会计。。 会计。。 说起来我应该是会蛮了解对 这些公司的季报或年报里面的一些记账方式。。。 但是错了。。 因为我做的不是很专的会计工作。。  说真的好想睡觉。

后来老板派我去另一间姐妹公司工作, 在哪里呆了差不多半年多。。 还蛮喜欢这个工作的, 不会死死坐在那张椅子。。 

过后又被派去别的姐妹公司, 这。。。 这好像不是重点 paseh  =。=

因为做了别人公司的股东, 一开始我以为我读完了两位大师的书籍后, 在加上我有一些些不完整的会计知识, 就开始第一支投资, 说真的亏了好多钱。。 我还和一位大师说我亏钱。。  xD

心想这样亏钱不是办法呀, 就继续寻找资料,看书, 其实真的很凌乱, 从何下手。。 第一个课程也花了我好多钱, 但是学不到(今天一位朋友和我说了因为这些投资课为了迎合不同人的学习态度, 所以就可能学不到什么, 因为大家都想马上知道结果而已) 这个话点醒了我。。 

所以我还是继续亏钱 xD   一直到了上大师级部落格天兄的课后, 我学到了不少。。 这两天我也去参加了investalk 夜月,无聊人的课程, 又在一次升级了。。 两位都也是大师级的厉害厉害。。 还有其他三位大师的分享。。  小弟我真的敬佩不已。

难度在我现在要一个个研究基本面里面的精髓了, 精髓 @@  
可能对其他人来说也许是小芝麻而已。。 


不错啦, 认识很多朋友, 也学习了不少知识, 希望我以后再投资和自己的事业有很大的帮助 :)


天兄说过: 灵活运用



只要不怕苦不怕难, 老了不伤悲。


天兄: 灵活运用


无聊人:投资到90岁
夜月:开源节流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买房

 2015年的时候, 以自己的直觉, 而不是分析,  感觉2017年房子价格开始走下坡, 一直到2018年马来西亚政治第一次换了政府, 房价就开始出现波动, 也再次下跌, 但是跌幅不大, 但是过百万的房屋跌幅就很严重。 从2018-2020后又再一次换政府, 然后2020年又遇到...